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

發現美

  風平浪靜的午後,街角邊吃完午餐順著毛的貓群聚著,我慵懶的橫躺在老舊的沙發上,電視上正播映著動物頻道,午餐後的休閒,搭配著鬼斧神工的大自然美景與野生的動物是多麼一件幸福的事。
  小動物的習性,動作以及與生俱來的能力,都是一般普通機器無法表現出來的動態美,透過攝影師的不同角度踏入這種大自然非人工的美景,對我來說是一大享受。悠閒的午後,我也愛聽著古典樂,跟著旋律一同遨遊在音樂的洗滌中,放下所有的雜事,把接下來的事情,順著音樂來排好行程表,雖然世間的美不僅僅只是這樣,但這是最能讓我忘掉煩悶事物的方法。 
  人與人的相處也處處藏著美,樂於幫助有困難的人,美正藏在心中,對我來說,買完物品的零錢雖不怎麼起眼,但捐給了需要的人,那份錢就因此發光發亮,這也是一種美,讓世界上的每一位都能體會吃飽喝足的美,這種心意實在溫暖,對於需要幫助的人也能勇於伸出自己的雙手,這是每一個人都能做到的小小努力,卻能讓世界美麗、友善了起來!
  美,對於每個人的定義都有些不同,有時是盲目的追從,有的則是實體美,人類可以製造美麗,卻也可以破壞美麗,追求美麗的同時,我不認為可以破壞大自然那是我們最美麗的家,美有很多種,不拘束於物質的享受,有時也可以只是一個感動,就可以讓世界隨之美麗了起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